Snapes丶

HP/海贼王/韩剧综

我,杂食,骄傲!


你为我我只是个写字的?不!其实我是个搞音乐的(*╹▽╹*)

CH.50

  在第二场比赛开始前,所有的学生们都提前聚集到了黑湖前的看台上。教师们除外,哈利·波特在比赛开始前迟迟不见踪影,这让教师们和比赛评审们愁破了脑袋。
  苏娜瑞特百无聊赖地坐在了看台最后一排,今天的天气冷的可怕,她甚至想趁没人注意偷偷地离开。
  “无聊。”苏娜瑞特呼出一口白气,听着前排的斯莱特林学生聚在一起奚落波特顺便祈祷他最好失去比赛资格。她用力翻了一个白眼,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看起来这么兴奋,要他们对着黒湖傻乎乎地盯上一个钟头很有趣?
  【也许不包括斯内普。】苏娜瑞特看了眼沉默地站在邓布利多身旁的斯内普格外抱有同感地想到。
  这会儿波特急忙赶到了,因为脚步停的突然溅起了一滩泥水。斯莱特林爆发出响亮地嘲笑声,引来其他学校的学生们注目。
  “他们有些过分了,对吧?”
  苏娜瑞特回过头朝身后看去,唔,对方让她赶到眼熟,尤其是脖子上戴着的赫夫帕夫围巾。
  “你是?”
  “原来兰克说的是真话。”对方显得非常沮丧,“奥拉薇·波克,奥拉薇·波克,奥拉薇·波克。”
  “......?”苏娜瑞特困惑地看着波克。
  “重要的事说三遍......”
  “好的,波克。”
  “奥拉薇。就这么称呼我吧。”波克一边说着一边无比自然地在苏娜瑞特身边坐下。
  “这是斯莱特林,赫夫帕夫的看台在那边。”
  “我知道。”波克偏过头对苏娜瑞特眨了眨眼,“我想让你教我礼仪。”
  “......我看起来真的那么善良?”
  “自从圣诞舞会你让兰克当你的舞伴后,赫夫帕夫都传开了,说你是斯莱特林里难得的好脾气。”波克在这说话时看起来高兴极了,眼中还闪着得意洋洋的光。
  “我猜有你的一份?宣传我是如何善良和好脾气?”苏娜瑞特了然地看了波克一眼哭笑不得地问道。
  “我不是故意的。”波克心虚地嘟囔着,但很快她就把心虚扔到了天边,“教我礼仪吧,苏娜瑞特,拜托你?”
  “我怎么不知道自己何时允许你喊我的教名了?”
  “......柏丽恩,拜托你?”波克见状立马改变称呼再次请求到。
  “不。”苏娜瑞特半分都没有犹豫就拒绝了,斩钉截铁。“无聊。”她看了看此刻平静的黒湖,四位勇士都已经下去了。“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对着什么都没有的湖面傻坐着一整个早上?”
  苏娜瑞特话音刚落就被波克狠狠地抱住脑袋死命摇晃着,
  “嘿?你怎么了?”波克一边晃着一边大声喊着,全场原本凝聚在黒湖上的视线全都带着古怪朝他们看过来。
  “放...开我......”苏娜瑞特在波克怀里虚弱地说。
  “梅林啊!”波克突然喊得更大声了,“嘿,斯莱特林的同学!”她朝着前排的一个斯莱特林说道:“她突然失去意识了,我送她去医疗翼!”波克说完干净利落地一把扛起苏娜瑞特往看台外走去。
  “呕......”苏娜瑞特在波克颠簸的肩膀上打着干呕,她压根就没有时间惊讶于对方真的能够把她扛起来,因为对方的肩骨刚好抵着她的胃。“蠢货,我要吐你一身。”
  波克直到走进城堡里才喘息着把苏娜瑞特放下来,她擦着额头上的汗笑眯眯地对苏娜瑞特说道:
  “你瞧,你觉得无聊我就帮你离开了,你现在愿意教我礼仪了吗?”
  “不。”苏娜瑞特摊在地上黑着脸回绝。
  “为什么?我帮了你不是吗?”
  “赫夫帕夫什么时候有这么实际的价值观了......”
  “因为你是个斯莱特林?”波克耸了耸肩,“拜托你?嗯嗯?答应教我礼仪好吗?”
  “别和我说话。”苏娜瑞特泄气地说着,“托你的福,也许我现在正的需要去一趟医疗翼了......”
  “我扛你去?你教我?”波克急切地说,“为了帮你,我都没看塞德里克学长比赛!他可是我们学院的勇士!”
  苏娜瑞特感到非常荒唐,她张大了嘴看着波克,最后装作妥协的样子说:
  “要是你送我去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我就考虑教你。”
  波克对此感到非常犹豫,斯内普对赫夫帕夫的随便一个学生来说都威力巨大。
  “你不能自己走过去吗?”
  “要知道,你是一路扛着我过来的。我现在头晕,想吐。”
  波克偏过头小声地嘀咕了几句,弯下腰拉起苏娜瑞特扶住她。
  “就只送到门口哦。”
  “只准用扶的。”
  两人到了斯内普办公室门口,波克傻了眼。苏娜瑞特当着她的面堂而皇之地喊出了口令走近办公室,在关上门前她坏笑着说:
  “考虑好了,答案是不。”

  •   霍格沃茨的三月虽然依旧寒冷,但天气不像以前那么糟糕了。
      这天有一节日常的魔药课,苏娜瑞特抱着魔药教材进了教室在扎比尼身边坐下。她发现斯莱特林有一小部分学生聚在一起发出令人讨厌的嗤嗤的笑声。
      “他们怎么了?”
      “你没看最新的《巫师周刊》?”扎比尼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聚在一块的斯莱特林们,其中包括德拉科和潘西,他撑着下巴反问道。
      “我为什么要看那个?除了能带给我知识的书本,我从未给娱乐杂志那些施舍过一眼。”
      “我怎么忘了,你甚至都不看《预言家日报》。”扎比尼扭头看着苏娜瑞特感叹道。他摇了摇头,似乎对苏娜瑞特的这种行为感到无趣。“丽塔·斯基特在《巫师周刊》上抨击格兰杰,说她野心勃勃且在感情上风流无比,波特就是她裙下臣之一。”
      “哼。”苏娜瑞特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笑,“真是乐此不彼不是吗?”
      扎比尼的喉咙里响起“咕咕”的声音,他隐蔽而含糊地发出笑声一边拍了拍苏娜瑞特的肩膀。
      魔药课开始后,波特和他的朋友们因为那本杂志而发出的动静越来越大,斯内普静悄悄地走到他们身后冷冰冰地说:
      “格兰杰小姐,尽管你的社交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多彩,但我必须警告你——不许在我的课堂上交头接耳。格兰芬多扣十分。”
      “呵......还躲在桌子底下看杂志?”斯内普又说道,带着讥诮的笑容从格兰杰手中抓走那本《巫师周刊》,在被翻开的那页快速浏览起来。“格兰芬多再扣十分,不过,当然,波特需要收集他的简报对吧。”
      这番话让斯莱特林们大声哄笑起来。对于波特他们来说这还不算最糟糕的,因为斯内普已经开始慢条斯理地念起那篇文章来。伴随着波特和格兰杰因为羞愤而红透的脸,斯内普念完文章并在斯莱特林们的阵阵嘲笑中卷起了杂志。
      “哼,我认为最好把你们三个都分开。或者这样你们就能把精力集中在如何制作魔药上面,而不是这些乱七八糟的风流韵事。”
      斯内普让格兰杰去了帕金森旁边坐着,而波特则单独坐到了他的讲台旁边。斯内普跟着走到他旁边盯着他放好自己的东西,嘴里没停下过挖苦对方。
      “你大概想当然地以为整个魔法界都在为你惊叹,但我一点不关心你在报纸上出现过多少次。在我眼里,波特,你不过是一个无知又令人讨厌的小男孩,可你却觉得自己可以无视所有的规章制度。”斯内普的声音很轻,眼睛却带着锐利盯着波特,“因此,我要给你一个善意的警告,波特。尽管你小有名气——如果我再发现你穿进我的办公室——”
      “我从来没有靠近过你的办公室!”波特看起来气坏了,他愤怒地反驳回去。
      这会儿苏娜瑞特心虚又紧张地低着头一个劲地捣鼓手上的魔药,耳朵却高高竖起一刻也不放松地听着斯内普和波特的对话。
      “别对我撒谎!非洲树蛇皮、鳃囊草。这两样都是我的私人储藏品,我知道是谁偷的。”
      这会儿苏娜瑞特更加心虚了,斯内普的那两样私人储藏品都是她偷偷拿走的,为了向小克劳奇交差,虽然她不知道对方是通过什么手段将鳃囊草送到波特手中的。她有些苦恼要不要坦诚地告诉斯内普他以为的犯人其实是她自己,波特是无辜的,但看了看毫不泄气、不甘示弱地瞪着斯内普的波特......
      【波特干我什么事?】苏娜瑞特不在意地想到,【对他来说这种事又不是头一回。】
      斯内普正打算再给波特找些什么麻烦,教室门就被敲响了。
      “进来。”
      门开了,卡卡洛夫走了进来。
      “我们需要谈谈。”他走向讲台一边对斯内普说着一边不安地用手指卷动着他的山羊胡子。
      “我下课以后再跟你谈。”
      “我想现在就谈,趁你无法溜走的时候,西弗勒斯。你一直在躲着我。”
      这是苏娜瑞特突兀地呛咳出声,卡卡洛夫和斯内普都皱起眉头看向她。
      “抱歉,教授,还有卡卡洛夫先生。”苏娜瑞特尴尬地道着歉,这不能怪她,卡卡洛夫的话让她联想到很多暧昧的东西。
      斯内普瞪了苏娜瑞特一眼收回视线,对卡卡洛夫严厉地说:
      “下课再说。”
      卡卡洛夫显得既慌张又无奈,直到下课前一直跟在斯内普后面徘徊,一下课他就扯过斯内普到一边。
      苏娜瑞特收拾着书包看到波特故意打翻了自己装着犰蜍胆汁的瓶子,装模作样地蹲在坩埚背后用抹布擦着地。她看了眼斯内普那边,心中对卡卡洛夫要和斯内普说的话一清二楚。波特故意那样做的目的也很明显了。
      “哈。”苏娜瑞特一边大声冷笑着一边朝波特那走过去,念着【清理一新】。“我猜你直到现在还无法适应自己是一个巫师?”
      “走开。”波特带着不满小声地说:“用不着你来管。”
      苏娜瑞特看到斯内普和卡卡洛夫已经注意到了这边,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怪我好心。”说完她对着快速向这边走来的斯内普点了点头离开了,刚出魔药教室就听见斯内普诅咒似得斥责声:
      “看来我们的波特先生喜欢身体力行去做一些体力活?让我来助你一臂之力吧,波特。一周的劳动服务,在费尔奇那。”


评论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