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es丶

HP/海贼王/韩剧综

我,杂食,骄傲!


你为我我只是个写字的?不!其实我是个搞音乐的(*╹▽╹*)

CH.49

   苏娜瑞特站在魔药办公室门前不明所以,至于为什么原本安稳地待在斯内普温暖的床铺上的她会站在办公室外面?苏娜瑞特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她也不知道,她只知道她正抱着斯内普的被子打着滚就被突然回来的被子主人一把铲出来丢到了门外,顺带了好几个月的禁闭。
  “莫名其妙......”苏娜瑞特不满地嘀咕着,然后她一边拍着门一边对里面喊着,“我头疼,你真的要就这么把我丢在外面?”
  门内毫无反应,苏娜瑞特丧气地踢了门一脚。她开始在学校里面到处乱转,然后遇见了邓布利多。
  “中午好,苏娜瑞特。”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打着招呼。
  “嗯......”苏娜瑞特迟疑地发出一个拟声词,她的脑袋左右转着发现周围没有穆迪的影子后才回了邓布利多一个笑容,“午安,先生。”
  “别担心,我拜托阿拉斯托去霍格莫德村庄为我戴上一些糖果,他现在不会出现在学校里。”
  “谢了,邓布利多教授。”苏娜瑞特松了口气似得朝后仰了仰自己的脖子,“我的神经因为他绷紧了好一段时间了。”
  “你现在好些了?”邓布利多体谅地点了点头后问道。“西弗勒斯昨天替你请好了假,看起来那晚我们对你脑袋做的手脚太过火了。”
  “没关系,我现在感觉好极了。”苏娜瑞特不在意地宽慰着。“啊,说到这个,你和斯内普教授吵起来了是吗?就在不久前他去你办公室找你的时候?”
  “我现在要去看望一下我们的守林员,希望能说服他重新回来教授学生们神奇生物保护课,你要一起来吗?我们可以边走边说。”
  “当然。”苏娜瑞特点了点头,跟着邓布利多朝城堡外走去。
  “西弗勒斯找到我,他告诉我你同他说你在霍格沃茨遭到了穆迪的攻击。他提醒我早日处理穆迪。”
  “然后你怎么说的?”
  “我否定了,西弗勒斯非常生气。”邓布利多无奈地叹着气,“但我没有办法,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法直到他的目的是什么,他和他的主人又在图谋什么。”
  “......”苏娜瑞特低着头犹豫着要不要把真相告诉邓布利多,她突然想到一件事,非常重要的事。“要是你打算处理穆迪的时候你会怎么做?”看到邓布利多投来疑惑的目光,她接着问道,“我是说,等到可以处理穆迪的时机到了,你会怎么做?和几个教授一起抓住他揭穿他还是......?”
  “你有什么顾虑?”
  “你们会给他喂吐真剂吗?”苏娜瑞特忧心忡忡地问道,“要是你们打算给他喂上些吐真剂,那要是万一有人问他的同伙怎么办?”她说着拍了拍自己的胸膛,皱紧了脸皮,“你忘了从某种立场上来说我和他是一伙的?”
  “我可以替你解释。”邓布利多耐心地回答着。
  “你觉得让其他人,即使是学校的教授,让他们知道我成了你在食死徒中的间谍——代替斯内普教授,你真的觉得这明智?”
  “不太明智。”邓布利多轻咳几声摸着自己的胡子,“你有好主意?”
  “要么在揭穿他之前杀了或者放了,要么......你当个独行的英雄,和穆迪单打独斗......然后揭露他。”
  “咳咳咳......”邓布利多呛咳着笑起来,“独行的英雄?我或许会喜欢这个,好了,别担心,我会处理好这个。”
  “还有......”苏娜瑞特继续补充着,而邓布利多则好笑地看着她,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那些魂器,暂时不要透露给波特先生,我担心他和黑魔王有某种联系。”
  “这是一个无理的猜测,而且荒唐。”邓布利多不满地皱起了眉毛,严厉地看向苏娜瑞特。
  “我不是想要离间!”苏娜瑞特不情愿地看、不,瞪着老校长,“我们是一边的!”
  “不要带着恶意揣测哈利,他是个好孩子。”
  “......”苏娜瑞特对着天做了个不可理喻的表情,“邓布利多教授,请明白我不是在抨击波特,我在实话实说,为了提醒你一些东西。”
  “什么?”
  “你从没有猜测到吗?”
  “猜测到什么?”邓布利多停下了脚步,迟疑地问道。
  “噢!”苏娜瑞特懊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她歇斯底里地尖叫了一声,“为什么我要知道这么多!真见鬼!”
  “冷静一点,我需要猜测到什么?”
  “你迟早会知道的。”苏娜瑞特深呼吸着抚平被自己抓乱的头发,“这不是一个好时机,而我也不确定该由我来告诉你。我觉得最好是你自己察觉到这一点,这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既然你已经知道黑魔王是靠什么来达到永生的!”
  “我已经够老了,你可以明白的告诉我......”邓布利多抓不住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思绪,他直截了当地询问道。
  “我说了你会知道的,但不是从我这里!”苏娜瑞特飞快地说,她打算换个话题转移邓布利多的注意力。“现在有更重要的,穆迪和他的那位所图谋的。”
  “你知道了?”邓布利多显然这会儿也觉得小克劳奇的目的更加重要,他被轻易地转移了话题。
  “黑魔王每次图谋的都很简单,明摆着的,就是为了波特。”

  “我发现你不再称呼哈利先生了。”邓布利多再次恢复了笑容。
  “多一个单词说起来很累。好吧,教授,你到底还想不想知道了?”
  “哦哦,请说?”
  “小克劳奇好不容易才松的口,他告诉我他们会在最后一场比赛时动手脚从学校送走波特,黑魔王需要他。”
  “为了杀了哈利?”邓布利多眼中闪过不屑。
  “错了,当然我不否定他非常想要杀死波特,但他这次主要是为了用波特的血复活。”
  “你告诉我他已经回来了。”
  “显然,作为黑魔王,他不太高兴自己看起来像个软趴趴的婴儿。”苏娜瑞特讽刺地笑着,“他至少还知道该让自己有点人样。他很虚弱,他希望靠波特的血液重塑肉身,而波特的血......”
  “哈利的血能让他破开哈利母亲留给他的保护。”邓布利多平静地接了下去。
  “是的,你很清楚他的想法。”
  “作为他曾经的教授,我想是的。”邓布利多不带任何喜悦地说道。
  “你打算让他得逞?”
  “苏娜瑞特,你要明白。”邓布利多歪着头对苏娜瑞特皎洁的笑起来,“他用哈利的血复活并不是一件坏事。”
  “我不明白......”苏娜瑞特干巴巴地说。“也就是说你不会阻止穆迪的诡计,哪怕出现意外?”
  “我会交代好教授们照看他们,会把所有的一切都提前准备好。不用担心,我不会让自己的学生出现意外。”邓布利多信心十足地说道。
  “哪怕你有十足的把握,教授,你不是神。有时候结果和预期总是会出现偏差。”
  “所以我会好好的想想,想想如何避免那些偏差。还是——你有什么别的更好的想法?”
  苏娜瑞特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她和邓布利多不一样,她非常清楚伏地魔必须得用波特的血复活,这样......
  “不,没有。”她的情绪低落下来,“我看我还是去你的办公室等你吧,按你说的穆迪一时半会不会回到学校,我想抓紧时间把记忆修改完善。”
  “......别担心,孩子。”邓布利多宽容地摸了摸她的脑袋,“晚点见。”
  
  **************************************************************
  
  “为什么现在连情人节都可以在我的办公室看到你?”斯内普刚从外面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就看到苏娜瑞特坐在办公桌前拿着一张什么东西在看——不管什么,肯定是他的。
  “哇哦,教授!这就是你要投递给魔药协会的论文?”苏娜瑞特看到斯内普赶紧站起来,“里面好多论点我都看不懂,甚至完全摸不清头绪。”
  “我记得我早就告诉过你了。”斯内普得意地笑了笑,走到办公桌前拿起自己的论文翻看了几眼,“魔药是门高深的学科。至于还未投递——我个人觉得有些细节有待修改和完善。”
  “哇哦!”苏娜瑞特再次赞叹了一声,两眼放光地望着斯内普,“真是了不起,看来我还有的学!”
  “哈,当然。”
  “那么我今天也可以和你一起约会了?”
  “什么?”斯内普在一瞬间显得非常迷惑,他无法理解苏娜瑞特为什么会突然转移到另外一个话题。
  “约会啊,你知道的,今天是情人节。”
  “......”斯内普目瞪口呆地看着她,看起来像是被噎住了。“狂妄的家伙......”
  “不行吗?”苏娜瑞特一边唾弃自己学着赫夫帕夫菲里曼那一套一边毫不犹豫地用着可怜巴巴的表情望着斯内普。
  “......只呆在办公室。”好半晌苏娜瑞特才反应过来斯内普这是答应了,她急忙点头,说:
  “只呆在办公室。”
  壁炉的火劈里啪啦响着,因为二月的天气依旧还是有那么些冷,但这一点儿也不影响魔药办公室内温馨的气氛。
  斯内普和苏娜瑞特并排坐在沙发上,手中各自拿着一本书在阅读。苏娜瑞特时常会在遇到看不懂的地方凑到斯内普耳边轻声问他感到疑惑的地方,而斯内普也会放下自己手中的书给苏娜瑞特一一解答,虽然他表现的一脸不耐。
  “我可以亲你吗?”
  “什么?”斯内普偏过头,眉毛皱在一起。这正中苏娜瑞特下怀,即使没有得到对方的首肯,她还是用没拿书的那只手撑着沙发靠近斯内普,在对方的嘴唇上亲吻了一下。
  “我本来只打算亲你的脸颊。”苏娜瑞特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但你把头偏过来了。”
  “......”斯内普正在心里腹诽着对方的狡猾,结果苏娜瑞特又再次凑了过来在他嘴上啾啾地亲着。
  “情人节快乐,教授。”苏娜瑞特双手搭在斯内普的肩膀上,书本早就被丢去一边了。
  “小蝙蝠,捣蛋鬼。”斯内普眯着眼睛半带着无奈说道:“情......快乐。”
  苏娜瑞特抿着嘴笑得开心极了,哪怕斯内普那句情人节快乐说的含糊极了。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