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es丶

HP/海贼王/韩剧综

我,杂食,骄傲!


你为我我只是个写字的?不!其实我是个搞音乐的(*╹▽╹*)

【HP乙女】当你变小(2)

无责任短篇

梗来源于译文【Malfoy child】

小甜饼/无刀


斯内普X你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的魔药课总是充满混乱。好比现在,你只是一眨眼,你的坩埚里就被人扔进了不知内容的东西。你甚至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坩埚里的魔药就淋了你一身。

       你瞬间缩小成了一个年幼的小孩,一脸茫然地看着周遭的一切。

       斯内普大声冲所有人吼叫着,将他们赶出教室。瞬间空荡荡的房间让你生出了安全感。你吮吸着右手大拇指犹豫地看着斯内普,他在埋头察看完你埚里的魔药后头疼地看着你。

       “过来。”斯内普气馁地瞪着你说,“来我这儿。”

       从你变小后,你视线内唯一一个成年人让你感到权威,即使你根本不记得眼前这个黑漆漆的家伙是谁。你艰难地拖着过于宽大的袍子,迈动你的一双小短腿跑向斯内普,你抬头看他,顺便用你年幼的头脑去思考他的危险程度。

       “你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斯内普严厉地朝你问道。

       “我不知道,先生。”你细声细气地说,“我只知道我前一秒还在我的积木前想要堆起一座城堡,然后我就出现在了这里。”

       你的回答让斯内普的脸上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他低头狐疑地打量着你。你努力仰头和他对视,可他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太高了。你只好撒娇着用力抱住他的一条腿,说:

       “抱!”

       斯内普在自己的大脑里争斗了半天,才不情愿地弯腰将你一把抱起来。

      “那么你知道我是谁吗?”

      “不知道,先生。”你摇头。

      “那么或许你知道这是哪儿?”

      “这是哪儿?”你顺着斯内普的话好奇地问到,手指紧紧地捏住他的衣襟好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安全感。

       斯内普瞪着你,仿佛你是一个什么可怕的怪兽。他扭曲着嘴角,不高兴地说:

      “得了,一个小毛毛……而我最好带着你去找校长。”

      “我不是小毛毛。”你带着天真烂漫笑容朝斯内普争辩道:“我已经能自己穿衣服和袜子了。”

       显然斯内普不打算对此做任何评价,他只是在你惊奇的注视中挥动魔杖将淋上你的魔药塞进了一个瓶子里。他甚至来不及整理教室就带着你脚步匆忙地前往校长室。

       邓布利多同样惊奇地看着斯内普抱着你出现在他的办公室。

      “噢,西弗勒斯……这是?”

      “魔药事故,邓布利多。”斯内普干巴巴地对老校长解释道,“我短暂地对她锅里的魔药成分进行了分析。很遗憾,虽然不会对她的健康造成任何伤害,但是一些内容发生了变异导致这个女孩短暂地回到了幼年。”

       邓布利多看了眼有些紧张的你,朝你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然后继续问道:

      “她需要多久才能恢复?”

      “也许两三周?又或者一个月?”斯内普不在意地回答到,他的眼神中甚至透露出些许幸灾乐祸。

      “看来这段时间要麻烦你了。”邓布利多沉吟片刻说,“我想既然她是在你的课堂上发生意外,那么你就有责任照顾她不是吗?”

       “邓布利多!”斯内普抗议地大喊着老校长的名字,“我拒绝照顾她!”

        “可是,你瞧。”邓布利多不容抗拒地劝说着,“你没能尽到你的职责在课堂上保护好你的学生不是吗?你当然需要为此负责。”

        “我不介意跟着你,西乌斯。”因为你无法清楚地念明白斯内普的名字,邓布利多眼镜下的双眼为此愉悦地眯起来。而斯内普则是怒火中烧地看着你,嘶嘶地纠正道:

        “是西弗勒斯。”

        “西乌拉斯。”你学着斯内普的发音努力更正着自己,顺便朝抱着你的年长者露出讨好的笑容,“我饿了。”

        “如果你坚持——!”斯内普妥协了,但他没好气地朝邓布利多威胁道,“那么你最好做好给这个小鬼头收尸的打算,邓布利多。”

        “我相信你能照顾好她,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和善地对你和斯内普挥着手,“你可以带着她去礼堂用餐了。”

        “休想!”斯内普想也不想地拒绝,“我已经答应你照顾她,但那不意味着我会乐意带着她出现在大礼堂,那会让我成为笑柄!”

        “可学生在大礼堂用餐是规定。”

        “行吧!”斯内普泄气地大吼一声,他急促地呼吸着,瞪视着他永远无法在辩论上赢过对方的老人,“我会带着她去礼堂。谢谢你作为一个校长却毫无用武之地。”

        “西乌拉斯?”在斯内普带着你离开校长室后,你在他怀里不安地看着几乎气急败坏的他,“我给你带来麻烦了吗?”

        “真高兴你有自知之明。”斯内普讥讽到。

        你为斯内普语气里的恶意瑟缩了一下,但你继续勇敢地朝他提问,

        “那么我让你不耐烦了吗?”

        “既然知道,就闭嘴。”

        “……”你可怜巴巴地看着满脸不愉快的斯内普,抓着他袍子前襟的力道不自觉的放松,泪水充满了你的眼眶,但你没有再发出任何一丁点的声音。同时你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你开始剧烈地颤抖起来。那让斯内普把目光投向你,

       “你见鬼的对我有什么问题?”斯内普烦躁地询问你,他的口气谈不上半点温和。

       “你要给我惩罚了吗?”你带着哭腔,声音抖动着问他。

        “惩罚你?”斯内普觉得莫名其妙,“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因为在家照顾我的保姆,如果我让她不耐烦了,她就会给我惩罚。她说不乖的小孩就应该得到惩罚,而我让你不耐烦了,所以你会惩罚我。”你磕磕绊绊地说完长长的一整段话,那让斯内普不善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了。他停下脚步,看着充满畏惧的你,危险地问到:

       “她对你做什么了?”

       “我不应该告诉任何人……”你抗拒着拒绝透露斯内普想知道的,害怕地啜泣起来,“她不允许我告诉任何人,也不允许我把伤口露给任何人看。”

       “……”斯内普阴沉地看着哭的越来越大声的你,显然他意识到了你说的惩罚可能是什么内容。他做了一个深呼吸,试图缓和自己恐怖的脸色。

      “没事的,我发誓我不会惩罚你。”斯内普声音轻柔地哄劝起你来,“并且如果有任何人敢来给你惩罚,我就帮你痛扁他们。”

      “真的吗?”你期待地朝斯内普确认着。

      “是真的。”斯内普对你扬起一个不自然的微笑,一只手轻轻拍打着你的后背试图让你冷静。

        “谢谢你!西乌拉斯!”你破涕而笑,在斯内普的怀抱里激动地抱紧他的脖子。

        经过斯内普漫长并充满困难的安慰,你们终于成功到达了大礼堂。随着你们的出现,底下的学生们纷纷交头接耳顺便打量着你们。你不安地在斯内普怀里扭动着,他拍了拍你的屁股警告道:

       “别胡闹。”

       “西乌拉斯,他们都在看我们。”

       “没什么大不了。”斯内普假装不在意地在教师席入座,在考虑了一会后将你安顿在他的怀里。这使你不再畏惧那些窃窃私语,你甚至开始对餐桌上的一切表现出好奇。在斯内普给你的盘子里放满可口的食物后,你开始对他手边的黑咖啡感到好奇。你偷偷将那杯黑咖啡拉近,鼻子凑过去闻了闻。斯内普注意到你的动作后警告道,

       “你最好别尝试它,那不是适合你的饮料。”虽然他这么说了,但在你偷偷用双手捧着杯子去尝一口时,他根本没有阻止你,反而带着一脸看好戏的样子观察你。

       你皱着脸吐出舌头,嫌恶地将斯内普的黑咖啡推回他手边,那让黑咖啡的主人短暂地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你们看起来相处的不错。”麦格在你们左手边欣慰地对你们说。

       斯内普不置可否,他专注地帮你把盘子里的食物切成一小块。而你则得意洋洋地对着麦格用力点着头肯定道:

      “当然!西乌拉斯是我的大英雄!他会为我击退所有的坏人!”

      “闭嘴。”在斯内普懊恼地阻止你的同时,教师餐桌上响起老师们善意的嘲笑声。



(再次,变小梗真香!)

(日常卑微求评论,这个梗我会继续往下写,下一个我可能写里德尔或者双子诶嘿嘿)

评论(49)

热度(4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