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es丶

HP/海贼王/韩剧综

我,杂食,骄傲!


你为我我只是个写字的?不!其实我是个搞音乐的(*╹▽╹*)

CH.54

  新学年的晚宴,苏娜瑞特不自觉地打量好几眼斯内普后低下头闷不做声。坐在她左边的德拉科正不停地把弄着胸前的级长徽章,得意洋洋地朝坐在自己对面的特伦斯·希格斯(原著一年级时斯莱特林的找球手)炫耀着。右手拿杯子时不小心撞上了苏娜瑞特的左手臂,被她一把掀在地上。
  “你有什么毛病?”德拉科听到附近眼尖的学生发出的窃笑声生气地质问道,一边赶紧从地上爬起来。
  苏娜瑞特晦涩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按在左臂上的右手迅速放下。
  “......让开,高尔。”德拉科卷着嘴唇推搡了一下高尔,示意要和他换座位。
  这一会儿功夫,晚宴差不多结束了。邓布利多当做没有看到斯莱特林这些小插曲,慢悠悠的站到台前大声说:
  “晚上好,孩子们。在这个学年,我们在教员安排上有两个变化——让我们欢迎格拉普兰教授的回归,她将负责保护神奇生物课程。而海格教授将会离开一段时间。同时我们也要欢迎新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多洛雷斯·乌姆里奇教授。我相信大家都会和我一起祝愿她好运。”
  听到这里,苏娜瑞特的嘴角忍不住勾起来,她很肯定邓布利多这番话是在隐晦地诅咒乌姆里奇,谁不知道黑魔法防御课是有诅咒的?
  “管理员费尔奇先生请求我提醒你们大家课间时不许在走廊上施魔法,他还告诉我这已经是第四百二十六次了。当然,还有许多其他的规定,都被列在长长的单子上贴在费尔奇先生的办公室。”邓布利多说着,眼中含着无奈。他看了看格兰芬多那边,继续说道:“学院魁地奇球队的选拔......”
  “咳咳。”乌姆里奇虚假地咳嗽几声打断邓布利多的说话。邓布利多不解地回头望过去。只见她再次咳了几声,从座位上站起来:
  “谢谢你,校长,谢谢你说了这么热情的欢迎致辞。”多姆里奇声音尖利地说着,嘴角还带着虚假的笑容,“看啊,你们这些愉快明亮的小脸蛋,看到你们真让我开心。能回到霍格沃茨真是太好了!”
  苏娜瑞特环视了周围一圈,没有一个人对乌姆里奇露出笑脸,就连帕金森都是一副作呕的表情,尤其是在对方口中吐出“我敢肯定我们会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这句话时。显然,所有人都对乌姆里奇的强调没有好感。乌姆里奇似乎一点也不在意台下学生们的反应,情绪高昂地用气声继续演讲着,
  “魔法部一向认为教育青年巫师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事情。虽然每一届校长都为了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但这种做法并不值得提倡。让我们继承那些该继承的,完善那些能被完善的,摒弃那些我们该禁止的。”
  乌姆里奇说完慢悠悠地坐回了座位,礼堂响起稀稀落落地掌声和交谈声。
  “魔法部长疯了?”扎比尼将手中的餐刀重重地丢在桌上,“居然妄想要在霍格沃茨进行改革?!”他看了眼身边的苏娜瑞特,“说几句。”
  “她的那一套衣服很好看。”苏娜瑞特懒散地说。“散席了,走吧。”
  “等等,看那边——”扎比尼突然拉住苏娜瑞特,眼神飘向格兰芬多那边,“多么有趣的脸色。”
  苏娜瑞特顺着扎比尼示意的方向看过去,好几个格兰芬多一年级新生在看到波特后变得恐惧,立马跳起来跟在级长身后慌慌张张的逃走了,波特就这么看着,面色难看。
  “不足为奇。”苏娜瑞特嘲讽地笑起来,用余光看了眼依旧坐在教师席没有离去的斯内普,嘴里的话却是对着扎比尼说的,“想想《预言家日报》在这个暑假对波特和邓布利多泼了多少脏水,魔法界的主妇们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他们的反应一点儿也不奇怪。”
  “天之骄子的坠落,嗯?”扎比尼幸灾乐祸地补充着,一回头,苏娜瑞特已经先走了。他赶紧追上去,喋喋不休地问道。
  “对了,刚刚你的反应做什么那么大?德拉科的脸都快被气炸了。”
  “好兄弟,嗯?”苏娜瑞特阴阳怪气地反问了一句。
  “我只是觉得你会不会太过小题大做了,你可是反复地伤害着一个男孩子的自尊心。”
  “别担心,”苏娜瑞特嗤笑着,“有波特在,对他来说我永远都不会是最过分的那一个。”
  不知道是否想到了什么,扎比尼猛地打了一个冷颤。
  “我可不觉得这会让德拉科开心......”
五年级的课程非常多,苏娜瑞特坐在长桌上端着新学年的课程表毫不意外地研究着,在看到课表上写着早上有两堂连堂魔药课时眼神闪烁的厉害。

    “早上好,苏娜瑞特。”扎比尼神清气爽地踏着步走到苏娜瑞特身边坐下,“新课程表?”

    “早上好,布莱斯。”苏娜瑞特放下课表看着好友,“可以预见我们这个学期会有多么忙碌了。”

  “毕竟我们马上面临O.W.Ls,别说我们,教授们都快要急疯了。”扎比尼说着捞起一块煎蛋狠狠地咬了一口,凑过去看了一眼苏娜瑞特放在桌上的课表。“唔,密密麻麻的一堆课,我的脑袋要炸裂了。” 

    苏娜瑞特再次盯着课表上魔药课一行字看了半天,淡淡地“嗯”了一声。

      在上魔法史时,大部分学生昏昏欲睡,苏娜瑞特端坐在座位前,桌上摊着一本黑魔法书,握着魔杖的手藏在课桌下轻轻挥舞着。这是伏地魔提供给她的黑魔法数目中的一本——在她向伏地魔献上一大堆缓解摄魂怪影响的药剂和止痛药剂后,被当做奖励列给她的。苏娜瑞特大着胆子将其中一部分带进了霍格沃茨,经常在空闲时偷偷学习、研究。她知道自己必须要快点强大起来,否则她会成为战争开始后死得最快的那一批。

      除了魔法史和一节选修,苏娜瑞特上午还有两节魔药课。此刻她正站在魔药教室外面发着呆,最终还是快步走了进去。

   斯内普很快出现在了教室,他一边反手关上教室的门一边要求所有人安静。斯内普飞快地走到讲台前,严厉地说:

     “在我们今天开始上课前,我认为需要提醒你们一下,你们将要在明年六月参加一项重要的考试,那时你们将证明自己学到了多少魔药配制和使用方面的知识。尽管这个班上有个别学生在学习方面非常迟钝,但我希望你们能在O.W.Ls的考试中勉强及格,不然我会很生气。”斯内普的目光依次落在几个学生身上,表情不带善意。他继续阴测测地开口道:“当然,过了这一年,你们中间的许多人就不能再继续呆在我的课堂中了,我只准许最优秀的学生进我的N.E.W.Ts魔药班——也就是说,我将不得不和你们中的一部分人说再见了。”

     斯内普不停地说着什么,这期间他未曾向苏娜瑞特那边看过一眼,而苏娜瑞特也没有抬头朝他那边看过去,两人没有任何的眼神或者语言上的交流,直到魔药课结束。所有学生都陆陆续续离开教室,只剩苏娜瑞特抱着收拾好的书包坐在座位上,她抬头看了眼在讲台上整理着什么的斯内普,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没有吐出哪怕一个词。

      斯内普收拾完所有示例的器具后轻轻瞥了眼苏娜瑞特,理了理袍子直接迈着步子打算回办公室。

  “我......”苏娜瑞特猛地站起身大声喊出一个单词,见斯内普停下了脚步,声音微弱了下去,“我想了你。”

   斯内普那对黑漆漆地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苏娜瑞特,渐渐他的表情变得讽刺。未给半个眼神,提步继续向前走去,还未打开办公室的门便被人从后面拉住袍子。

  “嘿。”苏娜瑞特见斯内普无意回头便慢悠悠地绕着他走着圈子,嘴里还不停念着,“我想你了。”  

   斯内普轻声喷着鼻息,垂着头想当做没有看见苏娜瑞特,却突然听见对方轻声说:

  “你不想我,对吗?”苏娜瑞特问完,脸上浮出好笑的神情,左脚重重地从斯内普的右脚上踩过去,踩过去后又往回退一步再次踩了过去。

   斯内普黑着脸瞪着苏娜瑞特的头顶,哼了声迅速滑进办公室用力甩上了门。苏娜瑞特看着紧闭的办公室门,嘴不自觉地撅得高高的。

  “幼稚。”苏娜瑞特带着不满小声说道,也只有她自己知道这句“幼稚”指的是谁。站在办公室门前半晌,苏娜瑞特抱着双臂盯着门不知道思考着些什么,突然开始念着魔药材料的名字,甚至还有一些神奇生物的。直到她绞尽脑汁念完所有自己知道的名字也不见办公室的门打开,带着沮丧,苏娜瑞特用力地朝门踢了一脚,飞快地跑下楼梯从座位前取了书包气冲冲地离开了魔药教室。

  整个魔药教室寂静了好半天,魔药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打开。斯内普站在门边巡视着空荡荡的教室,喉头动了动。眼神中莫名情绪流动半晌,再次重重关上了门。


评论(2)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