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es丶

HP/海贼王/韩剧综

我,杂食,骄傲!


你为我我只是个写字的?不!其实我是个搞音乐的(*╹▽╹*)

CH.53

  “莱兹!”苏娜瑞特一回到自己的庄园就摊倒在沙发上大声喊着家养小精灵。
  “为你服务,主人。”
  “我不想再动弹了......去把我的药剂拿来。”她慢悠悠的吩咐着,语气听起来很无力,钻心咒的后遗症还在折磨着她。她轻轻按压着心脏,尽量低减缓呼吸——至少在喝下缓和药剂之前,她不希望自己更痛苦了。
  小精灵动作迅速地拿来药剂交给苏娜瑞特,她一口气喝得干净,将空药剂瓶递回去,吩咐道:
  “拿回原处,然后去做你自己的事。”
  在家养小精灵离开后,即使苏娜瑞特感到昏昏沉沉,她也依旧不能休息。她将藏在沙发垫下面的双面镜拿出来,开始联络另一面双面镜的主人。
  “看来我可以松一口气了,孩子。”邓布利多皱巴巴的脸出现在镜子的另一头。
  “希望我选了一个对的时间联络你。”
  “当然,我现在很空闲。你想要和我说说那边的情况吗?”
  “这不是就是混在里面的目的吗......”苏娜瑞特尖锐地回答道,两人都因为这样的回答沉默起来。
  “他惩罚你了吗?苏娜瑞特,告诉我,他惩罚你了?”邓布利多皱着眉,镜片下的双眼闪着锐利的光,看起来担心、不悦。
  “......他最喜欢这种手段不是吗。”苏娜瑞特耸了耸肩,继续说:“那些不是重点。他没准许我参加他们的会议,看来对我没有多么信任。”
  “会议?”
  “是的,他打算袭击阿兹卡班。具体情况你可以问问马尔福先生,他被留了下来。”
  “唔......”邓布利多沉吟了几声,“他要救出他的旧部。”
  “显然。你打算阻止吗?如果他救出那些人......情况不会变得更糟糕吗?那些人都是臭名昭著的家伙。”
  “我还不清楚他们那边的部署,晚些我再向卢修斯问问具体情况,那时再下定论。那么你休息吧,我猜你很累。”邓布利多劝慰着。
  “......嗯。”
  “还有什么想说的是么?”邓布利多明了地看着苏娜瑞特欲言又止的样子问道。
  “他问到了斯内普教授,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觉得被背叛了,总之他说起这个的时候语气不好。所以——”苏娜瑞特飞快地看了眼镜子中的老人,“别让他回去,千万别。拖住他,困住他。无论情况变得多么糟糕,你能答应我吗?”
  “我们就这个问题讨论过许多次了,”邓布利多带着安慰的意味笑起来,“我想我们的决定是一致的,他不会再回去了,我不会这样要求他,也不会让他有触碰到这类要求的机会,你愿意放心了吗?”
  “谢了。”苏娜瑞特脸色不怎么好看地回了对方一个笑容,将镜子塞回了沙发垫下盖住。她盯着空荡荡的大厅呆愣半晌,最终悠悠地叹了一声,躺在沙发上向睡神投降了。
  
  ***************************************************************
  
  “你要来凤凰社吗?”邓布利多在朝自己的咖啡里扔下一颗放糖后笑眯眯地问着对面面无表情的苏娜瑞特。
  苏娜瑞特望着玻璃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心不在焉地说:
  “你很喜欢混迹在麻瓜之中吧,所以才会说在这里见面。”
  “他们很好,至少大部分。”邓布利多也望向窗外,眼神闪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无知,却享受生活。喔——咖啡有点苦,如果店主愿意帮我多加些奶我会非常感谢。”
  苏娜瑞特转回头看了看他,举着手喊道:
  “请再帮这边加些奶,谢谢。”在看到服务员过来后,她才一本正经的开始回答邓布利多的提问:“凤凰社就不了,我不想自己的脑袋里装太多需要被修改的东西,光是每次和你见面,甚至有些和马尔福先生的谈话都需要小心谨慎的做修改,我不觉得再加上凤凰社,我的脑袋能受得了。”
  邓布利多对着为他的咖啡加了些奶的服务员礼貌地道了声谢,低头尝了口咖啡,朝苏娜瑞特眨了眨眼睛,
  “现在喝起来好多了。”他轻轻放下咖啡杯,面色变得严肃,“要知道,你这样选择有风险。只有我知道你为魔法界的平静做了什么,要是我出了意外,你就永远变成那边的人了。这不保险,苏娜瑞特,我想让多一些人知道也没关系。”
  “噢,谢谢,你提醒了我。”苏娜瑞特讥讽地笑了笑,“我还多了一样工作——确保你不会出现意外。”
  “......拭目以待。”
  苏娜瑞特再次看向窗外,邓布利多也沉默地埋着头喝着咖啡,直到苏娜瑞特说:
  “我以为你会问我,或者责怪我。”
  “关于什么?”
  “我听说波特面临魔法部的指控,他要上法庭了不是吗?”
  “所以你早就知道这个了?”
  “我不否认。”
  “是他安排的?”
  “这个我也不否认。”苏娜瑞特平静地说。
  “我并不责怪你。”邓布利多和蔼地说。“西弗勒斯一直按我说的看着他,哈利的事问题不大,魔法部对他的指控无法成立。我有两个证人,而我会亲自为哈利辩护。”
  “那好,没有更多的问题了。我们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喝完面前的咖啡,找个清静的地方修改这一次的记忆了——我要是傻了,绝对是因为过度作弄我的脑子。”
  “啊哈。”邓布利多假装没听见苏娜瑞特的抱怨,他小声笑着,“真遗憾,没有续杯。”
                      *******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正在铁轨上行驶着。苏娜瑞特靠窗坐着,时不时拨开因为晃动而抚到自己肩上的窗帘。

  扎比尼觉得他们所在的这个包厢氛围有些奇怪:大声炫耀着自己胸前挂着的级长徽章的德拉科,站在包厢门口催促着德拉科一起巡逻车厢的帕金森,还有望着窗外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的苏娜瑞特。扎比尼右手握拳放在嘴边轻咳一声,朝德拉科问道:

  “你不去巡逻吗?”

  “巡逻?”德拉科怪笑了一声,颐指气使地转头朝帕金森瞪了瞪眼,“在等什么?你完全可以自己去。”

  “德拉科——”帕金森不满地望着德拉科,喊着他的名字。

  德拉科仿佛没有听到一般,继续和扎比尼天花乱坠地说着什么。帕金森见此一脚踏进包厢用力地甩上门,

  “你不能这么对我,德拉科。”帕金森的声音尖利地刺着包厢里其他三人的耳朵,“你暑假的时候当着你的父母和我的父母面前答应过什么?要是你不怕我把你的表现告诉你父亲和我父亲......”

  “别威胁我,你这个蠢货。”德拉科厌烦地瘪起嘴,余光却打量着苏娜瑞特。

  扎比尼看着两人不断地争吵着,只好缩进座位一言不发。而苏娜瑞特依旧一动不动地看着窗外,表情阴沉,眼睛雾蒙蒙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帕金森看德拉科的样子恨不得上去抓花他的脸,愤恨极了。事实上她也确实朝德拉科扑了过去,不过很有分寸地只是打算抓烂对方的袍子。

  “你疯了?滚开!”

  眼见两人已经开始打起来,扎比尼表情厌恶地扭过头,看了眼沉默不语的苏娜瑞特轻声说:

  “要出去走走吗?”

  苏娜瑞特斜着眼看了眼扭打在一起的德拉科和帕金森,皮笑肉不笑地对扎比尼说:

  “显然,你也觉得他们太过吵闹了不是吗?”她换了个坐姿,面朝打斗的两人,懒洋洋地说:

  “我没太多的耐心,帕金森小姐。趁着我现在手指还在发懒,离开这里。”

  帕金森当做没听到,嗤笑一声,拧着德拉科的袍子不愿撒手。

  “我警告过你了。”苏娜瑞特古怪地笑起来,缩在魔法袍袖子里的手抖了抖抓着魔杖指向帕金森,“【昏昏倒地】!”念完后打开包厢门,一个漂浮咒一点也不留情地将人丢出了包厢。苏娜瑞特收回魔杖,做回座位继续盯着窗外,嘴上说着:

  “现在只剩一个级长了。”

  德拉科瞪着苏娜瑞特的侧脸,喷着气,离开包厢前用力地甩上门。

  “苏娜瑞特?”扎比尼担忧地喊着她的名字。

  “......我很好。”

  才怪。扎比尼在心里想着。从上学期开始他就觉得苏娜瑞特不对劲了,这个学期更甚。扎比尼感到焦躁,他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越来越不对了。

  包厢里非常安静,扎比尼在座位上发了一会呆后决定找些话题,他问:

  “你觉得波特说的会是真的吗?那个人......他是真的回来了?”

  “......”苏娜瑞特轻不可闻地从鼻子里发出了叹息,她的视线离开了窗户投向了扎比尼。“这同我们有关系吗?”

  “当然,你肯定也感觉到了不是吗?”扎比尼扬了扬眉毛,“一上火车就能发现其他学生对斯莱特林的微妙态度。你还记得我上学期约会的那个格兰芬多的三年级小女生吗?”

  “四年级。”

  “噢,四年级了......那不重要。上车前我很殷勤地表示要帮她提行李,结果我被拒绝了,她对我很抵触——要知道上一次霍格莫德周我们一起出去约会的时候她都已经主动吻我了。”

  “被甩了?祝贺你。”苏娜瑞特漫不经心地说。

  “嘿......”扎比尼忍不住笑出声,一会儿表情又变得正经起来。“我是说真的,你觉得会是真的吗?”

  “你害怕吗?”苏娜瑞特问完安静地看着扎比尼,面无表情。她见扎比尼听了她的问题后就低下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打了个抖,语气不怎么平静地说:

  “你知道吗?我从我母亲那里对于那个人的作为有所耳闻,他的手段非常恐怖。”扎比尼说着,声音非常的轻,好似耳语,“要是真的,这绝对是噩梦。说真的,我害怕他回来。斯莱特林的每一个人的立场都会变得无比尴尬。”

  苏娜瑞特的脸抖了抖,她想起来在暑假伏地魔施展在她身上的手段,不免感到浑身发冷。她眨了眨眼睛,也轻声道:“那就躲起来,躲到他的触手触摸不到的地方去。”

  扎比尼错愕地看着苏娜瑞特,她的表情太过一本正经让他感到不安。他勉强压下心里的想法,夸张地大笑起来:

  “哦,朋友,别这么严肃,我们只是做个假设而已。”他笑着说,左手往苏娜瑞特肩膀上用力地拍了几下。

  “嗯。”苏娜瑞特不在意地应了一声,嘴角翘着,眼中却没有一丝一毫地笑意。她不再说话,视线再次转向了窗外。

评论(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