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es丶

HP/海贼王/韩剧综

我,杂食,骄傲!


你为我我只是个写字的?不!其实我是个搞音乐的(*╹▽╹*)

CH.4

      在霍格沃茨的时光无疑是轻松而快乐的。至少苏娜瑞特每天都觉得很悠闲,她将课后空出来的大把时间都投入到图书馆,即使德拉科多次嘲讽她像拉文克劳那些只知道读书的书虫。就这样,苏娜瑞特迎来了她到霍格沃茨后的第一节魔药课。
  她被德拉科硬拉着坐在魔药教室的第一排,她耻笑着德拉科的行为并试图告诉他这并不能给魔药大师一个好印象。当然,在她说动德拉科之前,他们的魔药课教授斯内普已经脚步生风地走进了教室,而苏娜瑞特只来得及丢给德拉科一个充满埋怨的眼神。
  斯内普一进来就抬手一个无声咒将教室的窗帘全部放下,四周光线顿时变得有些昏暗。苏娜瑞特不适应的眨眨眼,她看见他们的魔药教授拿起名册开始点名,在说到救世主的名字时表情微妙却讽刺的开口,
  “哦,是的,哈利·波特,我们新来的大名鼎鼎的人物。”即使斯内普的说话的音量很低,苏娜瑞特甚至需要全神贯注才能听清他在说什么,但这并不能阻碍人们发现他声音中的嘲讽。苏娜瑞特突然有些想笑,她第一次发现世上真的有人会致力于让别人去厌恶并惧怕自己。她看向对方的乌黑的眼睛,冷漠、空洞,如同两条漆黑的隧道,她知道那是斯内普坎坷半生的经历造就了那双死气沉沉的双眼。为此她在心底啧啧嘴。
  似乎是察觉到被人注视,斯内普转过头阴森森地望了回去,在看到苏娜瑞特在他恶狠狠的目光中打了个颤,迅速低下头后,他满怀恶意地挑了挑嘴角。他无意识地将黑色的外袍紧了紧,开口说,
  “由于这里没有傻乎乎地挥动魔杖,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好所在,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令人心荡神驰、意志迷离的那种奇妙魔力......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但必须有一条,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
  他突然提高音量,让苏娜瑞特心神一跳,
  “波特!如果我把水仙根粉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顿时许多人往救世主那看去,而救世主只是茫然的望着斯内普,他答道,
  “我不知道,先生。”斯内普轻蔑的“啧啧”了两声,他无视了格兰芬多的格兰杰举得高高的手,继续说道,
  “看来名气并不能代表一切。让我们再试一次吧,波特。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你会去哪找?”
  “我不知道,先生。”
  “我想你在开学前从来没有碰过你的书,是吧,波特?”
  苏娜瑞特发现斯内普看起来似乎有些愉悦,也许为难波特给他带来了无上的乐趣,她不着痕迹地瞄了一眼格兰杰依旧高举着的手,抽了抽眼角。格兰杰看起来像是要用自己的手臂戳破魔药教室的天花板。斯内普打定主意不去理会格兰杰,他甚至没有给那个小姑娘哪怕一个眼神,他只是执着地盯着波特,问道,
  “波特,那你说说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救世主不安的站在自己的座位前,他看了看身边的格兰杰,犹豫着说,
  “我不知道,先生。也许你可以问问赫敏。”
  斯内普显然被哈利·波特的话激怒了,他觉得这是那个小混蛋对他的挑衅。他朝对方怒吼道,
  “坐下,波特!让我来告诉你!水仙根粉和艾草加在一起可以配制成一种强效安眠药,叫做生死水。牛黄是从牛的胃里取出来的一种石头,有极强的解读作用。至于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则是同一种植物,他们统称乌头。明白了吗?”
  看到救世主面带委屈似乎想辩解些什么,斯内普面色阴沉,
  “波特,由于你顶撞教授,格兰芬多为此扣一分。”他严厉的目光扫向全班同学,
  “你们为什么不把这些都记下来。”苏娜瑞特收回视线,她隐约瞥见德拉科得意的笑容。她忍住一脑门的黑线,跟着斯内普的指示开始制作她人生中第一锅魔药。在她和德拉科的合作下,一服疥疮药水很成功的做完了。他们俩将完成的魔药装瓶,在交给斯内普并在他检查后得到了一个O。斯内普满意的看了他们一眼,
  “还不错,第一组完成,质量良好,斯莱特林加五分。你们可以提前离开了。”
  德拉科听了兴高采烈地转头对苏娜瑞特挑眉。他们走回课桌前收拾好材料,提着包安静的离开教室,还没走出多远就听见身后的魔药教室传来坩埚爆炸的声音,而与之伴随着的是斯内普的咆哮声,
  “看看你这傻瓜都干了些什么!”

      晚餐时,斯莱特林长桌上的小蛇们都在讨论着下午那节魔药课上的事故。苏娜瑞特、德拉科还有扎比尼依旧坐在一块进行着讨论,不过,最近加入了潘西·帕金森。
  德拉科遥遥望了一眼格兰芬多的长桌,看着那些到处飞舞着的食物,他鄙夷地皱眉,
  “我想,大概格兰芬多的那群傻瓜一辈子也做不到老老实实地坐在那用餐。看看他们的样子,简直是在污染我的眼睛。”
  “别指望他们,今天魔药课你们刚走,格兰芬多的那个纳威·隆巴顿就炸了自己的坩埚。你们绝对想象不到斯内普教授当时的表情,他看起来像是想要一把掐死那个蠢货。”扎比尼咽下一块鸡肉,飞快地说,“唯一值得高兴的就是,隆巴顿和波特为格兰芬多丢掉了十分,就在那一节课。我简直迫不及待的想看救世主沮丧的样子了。”语毕,除苏娜瑞特外的三人都抬起头看向格兰芬多那边,托韦斯莱那火红色头发的福,他们毫不费劲地找到了救世主,不过让他们失望的是波特脸上压根就找不到一丁点沮丧的情绪。察觉到三条小蛇充满怨念的望着波特,苏娜瑞特无奈极了,她放下刀叉用手指关节轻叩桌面试图引起他们的注意。在三条小蛇收回视线看向她时,她轻轻咳了一声,说:
  “别一直盯着波特看了,格兰芬多都是一群情绪化的家伙。他们不太可能将坏情绪长久的放在心上。”说话间她抽空悄悄看了眼教职员工桌上坐着的邓布利多才继续开口道,“为什么不专心面对你们盘子里的食物,救世主并不比它们更值得你们去关注。”
  德拉科和扎比尼对视一眼,重新一本正经的开始用餐。而潘西·帕金森则是对着苏娜瑞特笑了笑,转手拿起附近的小甜点消灭起来。
  
  *******************************
  
  苏娜瑞特在进入霍格沃茨就读前就决定绝对不和书中重要角色有什么接触,一个马尔福家就够了。但显然,事情总是让人出乎意料。苏娜瑞特绝对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在课余时间和斯内普打交道。
  苏娜瑞特发现自己写的关于遗忘药水的论文只拿了一个A,那是斯内普上一节课布置的论文,她在图书馆翻阅了许多有关魔药的书籍后写了整整十二英寸,她甚至还偷偷跑去魔药课教室的储物柜翻出了那本属于混血王子的旧书。苏娜瑞特面无表情的看着手中那张论文上用鲜红的笔迹写下的大大的A,她想她需要去趟魔药教授的办公室。
  几分钟后,苏娜瑞特正站在斯内普的办公室前和门上的蛇大眼瞪小眼,她听到对方阴冷的“嘶嘶”声。
  “好吧,这位蛇小姐?或者蛇先生。很遗憾我听不懂蛇语。我是来找斯内普教授的,但我没有口令,你能通融通融让我进去吗?”
  苏娜瑞特对着纹丝不动的门郁卒了,她发现自己在鸡同鸭讲。她烦躁的甩动着着手中的论文使它发出“哗哗”的声音,犹豫着自己要不要在这儿等着。这时,门突然打开,斯内普枯瘦的身影出现在苏娜瑞特眼前,对着她冷冷地说:
  “你在干什么?”苏娜瑞特努力控制不让视线飘向斯内普的鹰钩鼻,将手里拿着的论文朝对方晃了晃,
  “是关于我的论文,教授。我想我有一些问题需要请教你。”斯内普稍稍侧过身让出一个空隙,他居高临下的看着苏娜瑞特,声音依旧冷冰冰,
  “进来。” 
  苏娜瑞特从斯内普的身侧走进办公室,他留的空隙并不宽,苏娜瑞特在自己不小心碰到斯内普袍子时甚至能闻到对方身上厚重的魔药味。她垂下眼加快步伐穿过斯内普身边,在四壁昏暗的办公室找到一张沙发规规矩矩地坐下。就在她打量沿墙的架子上摆放着的大玻璃罐时,斯内普坐回自己的办公桌,懒懒的说,
  “集中注意力,柏丽恩小姐。如果你还记得自己是来询问你的论文的。”
  苏娜瑞特抽回注意力看向斯内普,她站起身将论文放在他的办公桌上,
  “哦,是的,教授,我的论文。它只有一个A。”斯内普的脸上扬起讥讽的笑容,说话的腔调带上了危险的味道,
  “很好,柏丽恩小姐。看来你并不满意你论文的分数。那么你希望我怎么做?把它改成一个O如何?”知道对方误会了自己的意思,苏娜瑞特连忙说,
  “不,教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在写它们前查找并阅读了许多相关书籍,我只是有点不明白它们的错误在哪儿。”

评论(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